档案馆召开2021年档案员培训会

Date:2021-12-06  Views:42


档案馆召开2021年档案员培训会

 20211126日上午十点,档案馆召开全校各学院、部、处及校直属共58个单位的档案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采取线上形式,由档案馆主任安贺意老师主讲,63名档案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讲座中首先是全体档案员共同学习了档发【20213--《国家档案局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通知》文件。


接下来安老师讲述了我校档案馆的历史沿革与发展历程;对收集、归档以及档案利用等业务工作进行了指导;对档案工作的部分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档案业务标准、档案规章等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进行了解读;对我校档案工作建设中制定的规章制度进行了梳理。为了检查档案员的培训效果,在会议的最后组织考试,以增加各位档案员对档案工作的热情与深度理解,来提升档案意识。

本次会议获得了各位档案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