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档案馆和校史馆(筹)一行9人参观皇史宬

Date:2022-01-17  Views:38


 2022111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图书馆副馆长赵英、档案馆负责人安贺意以及校史馆(筹)负责人任世雄一行9人参观了皇史宬。

皇史宬是明清两代皇室保存其皇家史册的档案馆,如今,皇史宬由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直接管辖,所存明清皇家档案,已移存第一历史档案馆存放,皇史宬已成为对外开放展览、展示中华古老档案建筑和文化的重要景点。

皇史宬工作人员为我校一行参观人员进行明清档案历史文化的详细讲解并带领参观了皇史宬内的两个展览—《从鸦 片战争到辛亥革命档案文献展》与《丝绸之路历史档案文献展》。

    通过对国家档案历史展览的参观,了解到了国家历史上历朝历代发展的脉络与我党带领中国发展与复兴在近代史中的艰辛历程,同时对我国明清两朝历代皇帝对档案的重视与完好保存表示感叹,我校档案馆与校史馆将致力于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以充分发挥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